回首頁 简体 EN
肌膚保養>

防曬系列(4)最終回:防曬迷思(下)防曬妝感這樣做,炎炎夏日妝不花!

Posted on   2020-07-21

文章引用自:

擦防曬還要再擦隔離霜嗎?有什麼不同?

長久以來台灣保養品行銷界把「隔離霜」定義為化妝前必備的商品,用以隔離彩妝和髒空氣。事實上,這些自國外進口的隔離霜,英文名為pre-makeup或是make-up cream,翻譯成中文應該為妝前霜,由於國外天氣乾燥,再加上西方國家的女性皮膚老化較快,保濕能力較差,所以往往皮膚較為乾燥,如果化妝前不塗抹些霜狀的產品,肌膚會因為化妝而顯得更乾,皺紋更清楚,還會卡粉多慘!
所以妝前霜的功用是讓皮膚保溼度高一點,彩妝好上一點,這是它的目的與發展。但其實這個功能並非隔離霜所特有,一般乳液或面霜也可以有這樣的效果。只是,如果乳液或面霜中的油質成份較多,較為黏膩,有時會使粉底沾附過多、不易推勻,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,所以隔離霜的成份常多使用一些非油脂、但仍屬高脂溶性的其他成份,來幫助彩妝的展延與附著。
 
有時候隔離霜也會加點顏色或是加一點防曬,來標榜說有防曬效果,但酒槽肌保養品要特別注意防護紫外線的能力夠不夠,因為這些訴求有防曬效果的隔離霜,防曬係數通常不高,且很多都沒有經過較嚴謹的檢測,不知道真正的防曬效果有多少,特別是UVA。所以如果無法確認的話,我會建議儘量不要將隔離霜當成防曬乳液使用。



全文連結:https://www.dr-skin.com.tw/health/view/262
 

high quality